close
(偽林允兒生賀)

最近太忙了沒時間開新篇,填完這篇就沒力了。

原諒我啊~~

這篇還是今天才填完的(倒


屋哩允兒生日粗卡嘿~







【咖啡館三十題】




16. 屬於你的拼配豆


看著林允兒今天一直在吧檯搗弄什麼,鄭秀妍好奇卻沒有問出口。

她在打烊時得到了解答。


「喏。」一如往常,一杯咖啡推到她面前。

「唔?味道不一樣,更好喝了!」驚訝的看著她,林允兒揚起的笑容就跟那時候為她更改拿鐵牛奶比例一樣溫潤。

「這是當然啊。」也不想想我是誰。咖啡師小朋友笑容得意,「這是我自己配的豆子喔。」


收拾用具時她順手把一包咖啡豆放進吧檯下小櫃裡,上面貼了張標籤寫著:鄭秀妍


17. 必須自己磨豆子的客人


一個和她有相同髮色的女人推門而入,給她一個牛皮紙袋要她拿給林允兒。

鄭秀妍看著她,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明明沒見過啊..

「怎麼了?」女人好奇,童顏的臉龐讓她顯得年輕,身周卻有著和童顏不符的沉穩,和旅人獨有的漂泊氣息。

「啊、沒事。」回過神尷尬的回答,她拿著紙袋走回吧檯。

「順便跟她說,我明天會來。」女人轉身前留下這麼一句。

「好的。」

好久沒來了,已經有新人了啊。那時候的豆子也放壞了吧。

女人的低語,她聽清時訝異往門外望去,女人早已離開。



林允兒回來時看到紙袋,懶懶的笑了。

「她就是妳說的那個人對不對!」鄭秀妍追問,眼神閃爍著好奇的神態。

「有注意到一個人嗎?」沒有正面回答她,林允兒拋出問句。

聽著她形容那個人,鄭秀妍絞盡腦汁回想今天的客人。


「啊,窗邊倒數第三個位置的那個客人吧?」那個上次她送錯餐點的客人。

「那個是美英姐姐喔,她每次都是坐在那個位置。」林允兒笑著,語調溫潤,「每次泰妍姐姐回來時,美英姐姐就會出現在店裡。」

「她們有事先聯絡吧?」

「原本我也這麼想,可是後來跟泰妍姐姐證實過了,沒有喔。」


『欸泰妍姐,妳和美英姐姐都約好回來的時候在咖啡店碰面嗎?』終於某一天,林允兒把觀察已久的事情問出口。

『沒有喔。』金泰妍溫溫淡淡的笑著,朝黃美英那兒望去,像是有感應一般,黃美英也抬起頭,兩人對上眼時一齊笑了。

『我跟她呢,有心電感應。』

『鬼扯。』林允兒失笑。

後來又有過幾次,她也檢查過黃美英的手機,就姑且相信金泰妍的說法了。


「那她怎麼知道、呃泰妍?」看見林允兒點點頭,鄭秀妍才繼續講,「泰妍要回來?」

「我也不知道。」

「不過每一次都很準啊。」只要看見她,就知道那個人要回來了。

鄭秀妍突然有些怦然。因為她口中的她們,那些戀人般獨有的默契。



清晨,咖啡店才剛剛開張。

「歡迎光臨。」門啟,林允兒淡淡笑了。

「好久不見。」

金泰妍遞出手中的包裝,坐上吧檯椅。

「這次又給我帶了什麼回來?」像個拆開禮物的小孩,林允兒止不住興奮,鄭秀妍也湊過來看到底是什麼。


「荷蘭!!!妳這次去了荷蘭!」

包裝打開,有著風車小吊飾和一張明信片,上面是整片的鬱金香,和一排整齊的純白風車。

「Bingo」拿起肯亞啜了口,金泰妍笑了,「只有這個味道還是沒變。」真令人懷念啊。

「那當然。」

讓鄭秀妍把明信片用圖釘釘在牆上一大片軟木的木板,鄭秀妍不住驚嘆,「泰妍去過那麼多地方嗎?」

「不只去過,明信片全部都是她自己拍的。」

「好厲害!」

「誰叫她是職業的旅行攝影師嘛。」


「我還要一杯。」朝林允兒揚揚已空的咖啡杯,金泰妍得到她昨天拿來的咖啡豆和一臺手搖式磨豆機。「嗯?」

「剛剛是妳每次回來都有的咖啡,現在妳要喝要自己磨豆子。」林允兒淡淡丟下話,逕自忙去。

「內?為什麼?」不解。

「誰叫妳浪費豆子。」這是懲罰。

看著自己手中的磨豆機,金泰妍眨眨眼,認命的開始磨豆。


「其實允兒很彆扭啊。」鄭秀妍走到她旁邊,這麼說著。

「我知道。」就跟我一樣。金泰妍笑了,笑容竟有些神似林允兒的溫潤靦腆。


她只是想要妳早點回來而已。


18. 不停換同伴的客人


「老樣子,然後再一杯可可脆片聖代和起司蛋糕。」

「什麼是老樣子啊?」帶著疑惑回來,鄭秀妍不好意思詢問客人,因為他看上去已經很習慣了。

「他是常客,最近沒有來店裡所以妳沒看過。」林允兒熟稔的把餐點一一備齊,待廚師崔秀英把蛋糕拿出來,讓鄭秀妍端去。「可可脆片聖代和蛋糕是給跟他一起來的那個女生的。」


「他每次來都帶不同人嗎?」小聲詢問,鄭秀妍看向那處,兩個人像是剛好坐在一起而已,各做各的事。

「對喔。」

看著林允兒,鄭秀妍慶幸,自己已經有她了。


19. 包場的party


「今天不開?」一到咖啡店就看到換上CLOSE的牌子,鄭秀妍推門進入,看見林允兒仍舊忙碌的整理吧檯,好奇的歪頭問。

「今天包場喔。」

「咦?」

「今天不是妳生日麼?」林允兒笑得燦爛,「所以我把店裡包下來了。」

為妳慶生。

『叮呤~』門上的風鈴響起,咖啡店門開了。

「泰妍?美英也來了?」鄭秀妍下意識往外頭一望,驚訝出聲。

「嗨」「Jessi~」

接住被這些天剛認識且訝異相認都是海歸派,還在同間醫院出生的黃美英飛撲過來的擁抱,鄭秀妍退了幾步才停下。

「fany啊…」


「已經這麼熱鬧了?」風鈴聲再度響起,店內的廚師崔秀英高挑的身材旁站了一個嬌小的女人,兩人有著明顯的身高差。

「秀妍,那個是店長。」微笑站在她旁邊,林允兒指向嬌小女人介紹,「Sunny姐。」

「店長好。」

「妳好,叫我Sunny就可以了。」


「今天是秀妍生日,感謝大家都到了這裡為秀妍慶生。」林允兒裝模作樣的清了清喉嚨,把水杯舉起來。

「那麼,我宣布,party開始啦!!!」

「喔!!!」



幾近夜半,宴會才稍微停息,喝掛的金泰妍和崔秀英被自家酒量特好的女人帶回去,留下林允兒和鄭秀妍收拾。

「看不出來泰妍酒量這麼差...」鄭秀妍看著林允兒,被酒精催化後的笑容多了些嫵媚。

「泰妍姐姐是公認的酒精垃圾啊。」林允兒收拾著桌上空瓶紙盤,「我也看不出來姐姐這麼會喝呢。」


『林允兒!再拼一輪!』喝嗨的兩個女人丟下已經躺平的戀人,拉著酒量還算不錯的林允兒,硬是要逼她再喝一輪。

『姐姐我不行了...』搖搖頭,林允兒舉手投降,她剛剛已經被集中火力灌了好幾杯,再喝下去會吐的。

『我代替允兒的位置吧。』溫婉嗓音從旁傳來,林允兒想努力看著鄭秀妍,渙散的視線只能看見她朦朧的笑容。

『好!Jessi我們不醉不歸!』『喝!』黃美英和李順圭瞬間朝她靠去,遞過去的酒被豪邁的乾掉。

『林允兒妳看妳多弱!』『好啊好!再一杯!』

一時間三個女人都喝開了。


「很久沒喝這麼猛了。」鄭秀妍轉著手上的酒杯,盯著琥珀色酒液流轉。

「啊...真是丟臉啊。」林允兒無奈笑著,想起她們兩帶走自家戀人時丟下一句『妳們三個比我們還不能喝。』『好好跟Jessi練練啊!』,笑容越發無奈。

「沒什麼不好啊。」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把垃圾打包,和她對上眼時彎起眼角,「妳是我的專屬司機嘛。」喝醉了可以載我回去啊。

「說的也是。」擦了擦剛洗好的手,林允兒走到她身旁把她手中的酒喝掉,要離開去洗杯子時被站起來的鄭秀妍拉住領子,吻上。

「這樣好像比較容易醉呢。」

鄭秀妍笑得像隻貓,又被林允兒扣住腰回吻。


20. 不靠譜的服務生


金泰妍最近剛回來,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好久沒去的咖啡店。

「歡迎光臨。」推開店門,招呼她的不是熟悉的聲音,抬起頭她才發現,啊,是上次那個金髮服務生。

「妳好。」禮貌的點點頭,她對於不熟悉的人都保持淡淡拘謹。

「啊、妳好。」看她慌慌張張的點頭,金泰妍覺得有些好笑。

「允兒出去了?」

「嗯,剛剛出去。」

「我要一杯肯亞。」對金髮服務生這麼說,她點點頭開始幫她沖咖啡,兩人一時間沉默下來,金泰妍只好無聊的看著她沖泡咖啡。


「這個是...藍山?」抿了口咖啡,酸味在口腔裡蔓延,金泰妍微訝的看向她。

「啊、我泡錯了嗎?」著急的連連道歉,服務生把咖啡倒掉又重泡杯新的。


「這個是...」看著新端來的咖啡上漂浮著詭異的渣渣,金泰妍遲疑的開了口。

「我忘了過濾!」金髮服務生一邊驚呼一邊幫她把咖啡倒掉,又要重泡杯新的卻被她阻止了,「啊不用,給我一杯開水就可以了。」

「好...」懊惱的又道了歉,端了杯開水給她,默默回去收拾殘局。

「林允兒有教妳泡她只喝的那種藍山?」在服務生整理吧檯的時候金泰妍開口詢問。

「啊...沒有,那是我試過不同比例才泡出來的,好像跟外面的藍山不一樣。」服務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現在也只會泡那一杯。」

「嗯。」金泰妍懶懶笑了,「很厲害呢。」

「也沒有啦...其他的都還在學。」



林允兒回來的時候就收到自家服務生傳達金泰妍要喝肯亞的消息,笑了笑把她的開水杯收回來,泡了完好的肯亞遞給她。

「林允兒,妳真的很幸福呢。」看著金泰妍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和不明所以的笑容,林允兒疑惑的皺皺眉頭,「妳精神錯亂了?」

「沒事。」拿起肯亞啜了口,金泰妍忘不掉那口之前喝過一次的、林允兒專屬調給自己的藍山。

喝下方才那口服務生泡的藍山,金泰妍是真的驚訝到了。

曾經全世界只有林允兒會調,如今也有人和她一樣試了無數杯,然後學了起來。


21. Boss和店長


對於鄭秀妍來說,林允兒是Boss,可是也像是店長。

因為真正的店長都不管事,把店內所有事情都交由林允兒處理,人也很少出現在店裡。

「秀妍。」

總是輕柔呼喚她的林允兒;一抬頭就能看見她眼眸中滿溢溫柔的林允兒;給她滿滿安定的林允兒。

極其溫柔的一個人。

屬於她的林允兒。


鄭秀妍抬頭,剛好對上她的視線,兩人相視而笑。


22. 總是要求隱藏菜單的熟客


「呀林允兒我受不了了!」崔秀英打烊時氣呼呼的脫下廚師袍丟上吧檯,一屁股坐下,把林允兒遞來的水一口氣喝光。

「為什麼每次!每次來都要問隱藏菜單?!」

把水杯用力放回桌上,發出好大一聲巨響,正在收拾的鄭秀妍不小心抖了下。

「而且每次都問有沒有紅薯套餐!就那麼喜歡紅薯嗎?!!更可惡的是那麼認真的語氣要人怎麼兇她啊!!!」

把日積月累的怒氣一次爆發出來,崔秀英看上去是真的憋很久了。

「還有我說妳啊!為什麼不來幫我解圍?妳明明知道這真的很尷尬!」

「我看姐姐後來不是也幫她研發出紅薯咖啡了嗎?」林允兒笑瞇瞇的回了這麼一句,崔秀英只是撇開頭小聲嘟囔。「是她真的太煩了...」

「因為她的堅持所以妳才會拼了命改良,最後研發新品種嘛。」不是嗎?

「啊真是氣人!我要下班去找小太陽!」霍的一聲站起來,崔秀英抓了包就推門離開了。


「允兒。」鄭秀妍看著林允兒拿出剛剛崔秀英炸好給她當宵夜的薯條準備大快朵頤,經過她身旁時淡淡丟下一句話。

「再吃那些東西的話會死人的。」

...林允兒看著手中的食物突然沒了胃口。

她有些後悔沒站在崔秀英那一邊了。臭徐玄妳幹嘛要把秀妍姐姐帶壞啊!!!


23. 自來熟的客人


林允兒已經瞪著和鄭秀妍裝熟聊天好久的那位男客人了。


「手啊,手不要搭上去!」「呀那什麼笑容啊,自以為很帥嗎!」「不要搭訕她!她是我的,我的!」

「呀林允兒,妳很吵欸。」崔秀英從廚房探頭出來,一臉嫌棄的看著她。

「秀英姐姐妳看啦~~~」可憐兮兮的看著崔秀英,林允兒只差沒有咬手帕了。

「妳就走過去宣示主權就好啦,在這裡哀怨有什麼用。」

「喔對欸,我去幫忙送餐!」

一臉鄙視的看著林允兒蹦蹦跳跳去送餐,崔秀英表示無奈。


「妳也知道經理都是很忙的嘛,所以都要常常去應酬,我昨天12點從某高級餐廳偶然經過這裡,那時候已經關店了,所以今天就想來看看,沒想到就遇到妳這麼漂亮的服務生,這真是我們兩個命中註定的相遇啊!」一走近就聽到豬哥男一邊炫耀身價一邊調戲鄭秀妍,林允兒瞬間加快腳步,走到她身邊。

「親愛的妳該送餐囉。」從耳邊傳來的聲音,同時她也被摟住了,正覺煩悶又不好意思拒絕的鄭秀妍瞬間得到解脫,帶笑的看向閃爍危險笑容的林允兒。

「客人,這是你的餐點。」把餐點送上男客人桌上,林允兒把鄭秀妍摟住拉向一旁,切入兩人之間讓她和男客人有一點距離。

「謝謝。」客人看了一眼餐點又抬起頭,似乎還想跟鄭秀妍繼續聊下去。

「客人,今天是個幸運的日子喔。」林允兒還是摟著鄭秀妍,笑嘻嘻的對男客人說。

「為什麼?」難道是她單身嗎?林允兒在客人眼裡看見這樣的訊息,心裡非常不屑。

「有一個好消息啊。」

「喔?」

「她是我的戀人喔。」林允兒緊了緊手,把鄭秀妍更拉近自己,滿意的看著男客人瞬間愣住的錯愕表情。「恭喜我們吧。」

「妳...妳...妳們...」

看著男客人講不出話,林允兒推推鄭秀妍讓她先去送餐,然後對著男客人笑了笑,壓低聲音惡劣的開口,「所以,不要再打她的主意了。」

放著男客人臉瞬間綠掉,整個人僵硬在座位上,林允兒帶著笑容回到吧檯內,經過廚房還探頭哼哼笑了下。


「吃醋了?」林允兒專心弄飲品的時候,鄭秀妍正好沒事,坐在吧檯撐著頭帶笑看向她。

「妳覺得呢?」抬頭時順便把飲品遞給她,林允兒看見男客人匆忙起身離開的身影,滿意的笑了,「好像也不需要了。」


24. 打死不做義大利麵的廚師


「秀妍。」從門口探入頭,林允兒朝廚房的鄭秀妍說「今天秀英不在,妳幫忙代她廚師班好不好?」

「呃..」鄭秀妍心虛了下,一時沒給出確定答案。

「不行嗎?」看她掙扎著不回答,林允兒不想勉強她,頭準備收回去時又被叫住了。「也不是啦..」

「真的?那就拜託妳囉。」

不等鄭秀妍再說什麼,林允兒就回吧檯忙去了。

完蛋了...咬著唇,鄭秀妍決定等等再看怎麼處理。


「秀妍,一份義大利麵。」從吧檯朝端著餐盤的鄭秀妍說道,客人都很好奇,冷冷的金髮服務生竟然還會下廚?

鄭秀妍走進廚房,抓著林允兒把她一起拖進去,皺眉,「可以不要嗎?」

「呃...?」林允兒嚇了一下,吶吶的看著她。

「什麼都好,就不要義大利麵好不好?」鄭秀妍哀求的語氣讓咖啡師疑惑的皺起眉頭,「可是秀妍...」

「...好吧。」看見她眼裡的苦惱,鄭秀妍最終還是答應了。

「嘖..為什麼偏偏是要開火的?一般的蛋糕什麼的不就好了嗎?」苦惱的抱怨著,鄭秀妍也只能捲起袖子開火煮麵。


「秀妍?」怎麼那麼久?林允兒走進廚房,愣了愣。

誰來跟她解釋一下這裡為什麼會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場?

罪魁禍首垂著頭,桌上有著一盤還算完好的義大利麵。

「呃沒關係,等等再清理吧。」林允兒說著就要把那盤麵拿出去送餐,卻被阻止了。

「妳...先吃看看吧。」

喔好,她點點頭,用叉子叉起麵,更正,是一大坨麵。

......。看著麵,林允兒放下叉子走出去和客人說聲抱歉,義大利麵的材料沒了,請他更換餐點。

客人也沒說什麼,換了份餅乾。

迅速盛盤給客人,她回到廚房幫著收拾善後。


好不容易清理得差不多了,林允兒在麵倒掉前嚐了口。


嗯,好甜。


25. 兼職深夜食堂的咖啡館


其實咖啡店也有兼職深夜食堂,可是不對外開放,只在熟人朋友偶爾聚會時才會對內開放。

今晚,深夜食堂因為金泰妍她們的到來而開張。


「老闆我要炸茄子!」金泰妍朝廚房大喊,裡面的林允兒和崔秀英應了聲,開始製作食物。

「開啤酒啦!」李順圭為首把好幾打啤酒還有啤酒杯拿出來,吆喝著開始倒酒。

幫忙端食物出來的鄭秀妍看著一片鬧騰歡樂,笑著和黃美英一齊把盤子擺上桌。


「都到齊了?」李順圭已經先乾掉了一瓶,正在興頭,「深夜食堂開張啦!」

「好久不見!」眾人舉起啤酒,清脆的敲了杯子後一飲而盡。

「今天要玩個夠!」眾人各個在興頭上,夜晚的歡樂時光,才正要開始。


林允兒笑看一群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和看著她們玩樂的鄭秀妍,對上視線時兩人相視一笑。

就跟那部漫畫一樣呢,深夜食堂果然很溫暖啊。


26. 有著溫暖笑容的店員


黃美英記得第一次見到林允兒的時候。

那天是一個壞日子,從一早她忘了帶傘,淋成落湯雞進公司,到中午臨時開大型會議完全無法吃飯休息,最後到下午企劃書被廠商退回重修,她心情整個Down的谷底,在好不容易下班後立刻衝到好久沒來的咖啡店找Sunny喝杯咖啡聊聊天,發洩一下。

「歡迎光臨。」一進門,一個高瘦的黑直髮服務生站在吧檯內,帶著溫暖笑容看著她。

「Sunny在嗎?」

「店長剛好和廚師出去採買明天的食材了。」服務生依舊溫潤的笑著,「想喝什麼嗎?」

「隨便給我什麼都好。」黃美英累得不想動腦選擇,逕自走到吧檯坐下,趴在桌上瞇眼發呆。


「好了喔。」隨著服務生的聲音,一壺溫熱的花茶和透明玻璃杯一起裝在木盤裡被她遞了過來,「熱花茶。」

「為什麼給我這個?」黃美英看著服務生替她將花茶注入玻璃杯中,暖淡的香氣也溢散在空氣中。

「花茶可以放鬆心情,姐姐很累吧。」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服務生的體貼讓黃美英不小心感動了,一天下來的疲憊讓淚腺特別發達,忍了一整天的眼淚就這麼掉下來。

「嗚...」

「姐姐怎麼哭了?不喜歡喝花茶嗎?我幫妳換別的」服務生著急的想把花茶拿去倒掉,卻被黃美英抓住了手,只搖搖頭不說話。

「別哭了,沒事的。」服務生把花茶單手移到旁邊,怕她不小心碰到燙傷了,摸摸她的頭陪著她釋放壓力。


「帕尼?」李順圭和崔秀英從外頭走進來,看到就是黃美英哭得稀里嘩啦,還抓住林允兒的手,以為她被欺負了。

「店長。」朝她招招手示意她過去,林允兒在她耳邊小聲耳語,李順圭才知道事情來龍去脈,拍了拍帕尼肩膀帶她進去後面員工室,林允兒點了點李順圭的肩膀又指指花茶,李順圭先是詫異看了看花茶又看看她,最後也把花茶拎了進去。

「怎麼了?」崔秀英拿著大袋小袋的東西,疑惑的看著林允兒。

「壓力太大了吧。」林允兒接過袋子,和她一起進去廚房擺放。


後來黃美英那天出來,帶著鼻音和服務生道謝就離開了。

後來她才知道那個有著溫暖笑容的服務生叫做林允兒,就是泡出金泰妍認可的肯亞的那個人。


27. 沒有熱情的店長


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當鄭秀妍偶然問起她和這間店的過去,林允兒這麼回答她。

那天下著大雨,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人措手不及,忘了帶傘的林允兒狼狽找尋地方躲雨,恰好進了轉角這間咖啡店。

「呃,不好意思。」全身濕透的衣物在地上留下大片水漬,林允兒撥開擋住視線的瀏海,朝吧檯內瞥向她的矮個子女人歉意的笑笑。

「會感冒。」淡淡丟下一句,女人離開吧檯走進後面小房間,再次出來時丟給她手中的毛巾。

「啊、謝謝。」道謝後拿起毛巾擦著頭髮衣物,看著女人又進去拿拖把出來,想接過去卻被叫去吧檯坐好。

「喏。」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到吧檯內的女人放了杯白開水在她面前,林允兒道了聲謝,放下吸了水而變重的毛巾,捧著溫熱的白開水喝了口。

好溫暖。林允兒笑著這麼跟女人說,她只是聳聳肩,嘴角掛著懶懶的笑容。

「叫什麼名字?」

「林允兒。」

「顧店,我出去一下。想喝什麼自己泡。」女人這麼說著,不等她怔愣在門口抓了把傘就離開溫暖的店裡,走入雨中。

「...什麼啊」



站在吧檯內,林允兒揉揉肩膀,桌上已經清理乾淨,她也才有時間回想那個古怪的女人。

也太相信她了吧?不怕她偷了東西就跑麼?如果是因為覺得自己受她幫助就一定會幫忙,那也不能這麼隨性吧…

雖然是沒錯啦…林允兒糾結的眉頭緊皺,最終鬱悶的嘆口氣。

門被推了開,一個金髮女子走了進來,看見她時訝異的愣了下然後笑了,「嗨。」

「呃、嗨。」林允兒吶吶打招呼,笑容有些僵硬。這個人是誰啊…

「Sunny不在?」女子溫溫淡淡地笑著,坐上吧檯椅時順便把手上的包放在桌上。

「她剛剛出去了。」林允兒想了想,這麼回答。應該是在說剛剛那個女人吧?

「這樣啊,那給我一杯肯亞吧。」

「啊、好」林允兒吶吶點點頭,低頭開始忙碌沖咖啡。

「好了。」遞給女子,看著她喝下後驚訝的看向自己,林允兒不好意思搔搔頭,「我不知道她的泡法,所以我就用自己的做法了。」

「妳是新來的服務生?」女子開口,林允兒笑著搖搖頭,「剛好進來躲雨,就被叫顧店了。」

「Sunny還是這麼隨性。」女子笑笑,「沒考慮留下來當服務生?」

林允兒正在思考要怎麼回答,門就被推開了,兩人一齊朝門口看去,是Sunny。

「金泰妍?妳怎麼來了?」疑惑看著女子,Sunny走進吧檯,放下手中的袋子,林允兒見她回來了,把吧檯讓給她,走了出來。

「給妳送照片來。」把牛皮紙袋從包包拿出來遞給她,等她接過去又指了指一旁站著的林允兒,「不考慮收她嗎?」

「嗯?」像是聽見了什麼大事,又看了看金泰妍前面的咖啡,理解的笑了。

「我很滿意。」金泰妍知道Sunny在笑什麼,也淡淡笑了。

「林允兒。」朝不遠處沒聽見兩人談話的林允兒招招手,她乖乖過來,Sunny拿出履歷單給她,「填一填。」

「喔。」乖乖坐下填好表單,林允兒不明所以的拿給她。

「明天上班。」

「啊?」


後來林允兒才知道那是金泰妍第一杯認可的咖啡,李順圭,也就是店長Sunny,說以前只要金泰妍來喝她泡的肯亞都會碎唸不對胃口,錄取她是為了之後都不用再聽她唸咖啡不好喝。

『呀被她一直講我都覺得我泡的咖啡越來越難喝了!』不准別人叫她本名的店長暴躁的說著金泰妍。

於是她就在咖啡店待了下來,一直擔任店裡的服務生和咖啡師到現在。



「 店長把店內交給我後都不管事,對店裡一點熱情都沒有。」林允兒咬著吸管,無奈至極,「第一次看到這種店長。」

「這樣也很好啊。」鄭秀妍聽完,燦然的笑了。

為什麼?林允兒眼神似乎這麼說。

「因為這樣我才能遇見妳嘛。」

林允兒一愣,而後莞爾一笑。

「也是。」


28. 打烊時的悄悄話


又一個悄然的夜晚時刻。

把牌子換上CLOSE,鄭秀妍走回吧檯,拿起已經固定成習慣的特調拿鐵啜了口。

打烊後的時間,是她們可以好好的放鬆閒聊,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聊聊今天發生的事和自己的心情。

「允兒啊」看著用奶泡畫的波斯貓,鄭秀妍突然開口,語氣淡然聽不出情緒。

「嗯?」林允兒擦著咖啡機,疑惑的朝她望去,只看的見她低頭時的髮線,和隱約的低落情緒。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嗎?」


一片靜默,空氣好像凝結了,也聽不見林允兒整理吧檯的聲響,鄭秀妍正疑惑林允兒怎麼不說話,卻在抬頭瞬間被捧住臉,隨之林允兒的氣息鋪天蓋地襲來。

含吻住鄭秀妍的唇,舔去她唇上的奶泡,帶著咖啡香的柔軟林允兒很是喜歡。

一吻畢,沒有退開,貼著她的額頭,能清楚的在對方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允兒...」

「姐姐,我不會離開的。」林允兒知道鄭秀妍今天這麼反常的原因,是聽見了一個熟客對她說和另一半分開,這是最後一次來店裡的事情,才會這麼不安。

她也知道鄭秀妍其實是很敏感的一個人,很容易受到外在事物影響心情。

她要的不是口頭承諾,而是真真切切的踏實。所以林允兒能做的,就只是用行動告訴她自己會一直在她身邊。

「嗯。」鄭秀妍抓著她的衣擺,放心的笑了。


29. 沒有外帶盒的蛋糕


「啊啊啊今天要跟fany她們野餐!」匆忙起身,隨手抓了衣服就套上,鄭秀妍急急忙忙的樣子讓一旁的林允兒覺得有些好笑。

「允兒冰箱的蛋糕可以幫我裝嗎?」看著自家女人衝進浴室順便丟下一句話,林允兒搓搓鼻子,踩著拖鞋到廚房替她裝好蛋糕。


「慌慌張張的,小心一點。」看著鄭秀妍匆忙的從臥室又衝出來,林允兒揉揉她的頭把袋子遞給她,「都裝在保鮮盒裡了。」

「嗯!那我出門了!」鄭秀妍開門前又被林允兒長手一撈,「少做一件事。」

「啾」快速在她唇上親了下,鄭秀妍揮揮手開門離去。

忽略了林允兒在後頭腹黑的笑容。


「Jessi...我怎麼沒看過妳穿這一件過?」一碰面,黃美英的笑容就不懷好意,眼睛閃爍八卦的光芒。

「嗯?」視線隨著她向下,看著自己身上的穿著。「嗯?!!」

「這不是妳的襯衫吧?」

Damn it!

「當...當然是啦!前幾天買的!」鄭秀妍打死都不能被黃美英這個八卦女抓到把柄!不然她以後的清閒日子都沒有了!

「可是直接穿妳家那位的就好啦~」大小感覺差不多呢。黃美英笑得更嫵媚了,看的鄭秀妍心裡一顫。

「我才沒有穿她的!好了我們快走吧!」鄭秀妍急忙拉走黃美英,心裡狠狠咒罵林允兒。

妳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另一頭,今天心情似乎特好的咖啡師邊哼歌邊泡咖啡,崔秀英納悶探出頭,「林允兒妳吃錯藥啦?」

「當然沒有。」林允兒笑眯眯的,眼睛下兩團撒嬌肉特別明顯。

「只是偶爾宣示主權真的很好呢。」


30.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見你的路上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見你的路上。



鳳凰花開的季節,又到了離別的月份。

——帶橘的火紅色,果然適合畢業的氛圍吧。

林允兒忙碌之餘望向窗外,紅色花瓣隨風飄落在街道上,她不禁這麼想著。

今天是她的畢業典禮呢。林允兒想著,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泡了杯肯亞給一早就坐在吧檯的金泰妍。

「沒這麼快結束,別急。」知道她的心思,金泰妍淡淡笑著,抿了口肯亞。

「只是在看街上的花而已。」林允兒收回視線,辯解似的開口。

默然一笑,金泰妍沒有說破她眼神隱約可見的不淡定,透露出期盼又帶著些緊張的心情。


「差不多要結束了,我去接美英,有什麼要我帶過去的?」喝光最後一口咖啡,金泰妍起身順了順頭髮朝她問道。

「路上幫我買朵花送她吧。」金泰妍投來詢問的眼神,林允兒輕輕笑著。

「紅色的鳳凰花,很適合。」


「Congratulations.」手上拿了朵紅花,金泰妍朝她們倆走來,臉上掛著懶懶的笑容,把花遞給她。

「嗯?」鄭秀妍接過花,疑惑的看著金泰妍。

「那小鬼要給妳的。」金泰妍轉身就摟著黃美英離開,只丟下一句,「今天就不打擾你們倆的世界,我們先走了。」

握緊手上的花,鄭秀妍嘴角無法克制地揚起好看的弧度,帶著欣喜和迫不及待走出校門,朝咖啡店前進。

那是有那個人在的地方。



推開木門,研磨咖啡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有著溫暖笑容的咖啡師從吧檯後走了出來,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

這個有著柔軟笑容、總是帶著溫暖氣息的人,是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師。

也是,她的戀人。
 






※改編於以下這句: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彼得‧艾騰貝格(Peter Altenberg  1859~1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鹿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